•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more+

联 系 人:范老师、肖老师
联系电话:027-83923110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招标采购项目履约验收实施细则制订工作布置会

作者:招投标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9/22 17:11:29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招标采购项目履约验收工作,提高采购项目实施质效,维护学校合法权益,921日上午,我校招标采购项目履约验收实施细则制订工作布置会在行政楼5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汪德平出席会议并提工作要求。会议由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处长童兆坤主持。

汪德平指出,履约验收是采购活动的重要环节,是监管采购项目质量的最后屏障,是采购项目建设达到预期目标的关键保障。汪德平就进一步提高履约验收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工作重要性认识,提高站位,放眼全局。严格规范开展履约验收是加强招标采购结果管理的重要举措,是保证采购质量形成闭环管理的重要环节。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履约验收管理的重要性,克服重招标、轻验收的倾向,切实加强招标采购活动的全过程控制;要站在学校发展大局的高度,发挥主人翁精神,增强责任感,抓牢抓实履约验收工作。二要实化主体责任,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各验收归口管理部门是代表学校履行履约验收职能,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将依法合规与维护学校利益有机结合,将科学规范与严谨细致统一起来;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既组织协调、又亲自把关,既压实责任、又监督检查。三要细化制度和程序,一丝不苟,落实到位。各验收归口管理部门要根据学校相关管理办法,结合归口管理业务内容和特点,分别制订科学性和专业性好、操作性和针对性强、规范性和实效性优的履约验收细则,切实加强履约验收管理,严格按照细则操作,不打折扣;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要加强对履约验收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监管。

会议还分析了当前学校招标采购项目履约验收管理工作的总体情况,解读了《武汉轻工大学采购招标项目履约验收管理办法(试行)》,部署安排了履约验收细则的制订工作。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实际,围绕履约验收实施过程中的关键环节、重要方面、难点焦点等进行了充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任务,明晰了职能和责任。

保卫部(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处、审计处、基建处、后保部、图书馆、网络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