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more+

联 系 人:范老师、肖老师
联系电话:027-83923110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保部与资产处会商推进后勤保障采购与招标工作

作者:招投标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6/01 14:59:24  点击量:

 5月24日上午,后保部、资产处(招投标中心)两部门全体班子成员及招投标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集体会商,围绕推进2022年后勤保障部牵头的各类采购与招标项目,共商“时间表”与“作战图”,共筑“质量保障屏”与“风险防火墙”,力争按时保质安全完成任务,助力学校建设与发展。

与会人员对照后保部承担的年度采购任务计划,聚焦新建学生公寓的家具与空调购置安装、两校区的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与室外物业服务、两校区教室空调购置安装、图书馆与体育馆物业服务、常青校区二食堂一楼餐饮委托服务、暑期校园维修改造等系列服务保障师生的“民生工程”,一边深入讨论研究工作方案,一边现场联系协调有关单位,既客观评估风险,又主动献计献策,形成了目标共识,凝聚了工作合力。

资产处(招投标中心)负责人童兆坤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后勤保障服务项目招标、采购、施工、验收等大量工作做在背后、不为大家知晓,但工作质效显在人前、师生体验灵敏,要找准保障的定位、服务的视角,克服困难,抓实抓细,做好幕后工作,服务师生员工,保障教学科研,力争将“民生工程”做成“民心工程”。二要提前谋划,统筹推进。后保部负责的采购与招标项目多、任务重、时间紧、市场关注度高,部分重点项目还受到暑期放假、新学期开学、前期基建工程完工、项目实施周期、验收交付使用等有关时间节点制约,要在充分考虑各种不定因素和外部市场风险挑战的情况下,共同强化工作的计划性、前瞻性,做到倒排工期、专人紧盯、现场督办、有序推进。三要规范管理,防控风险。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纪,加强对采购预算编制、招标立项报审、招标文件编制与审核、采购人代表选派、评审结果报审、履约验收等采购工作的“全链条”管理和风险防控,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维护好学校利益。

后保部部长刘竞对本年度各项重大采购招标及资产出租项目任务进行铺排,并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后保部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将按照工作要求,统筹谋划各项任务,充分做好项目的前期准备及工作对接,加强与招投标中心、基建处、网络中心、学工处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定期通报各个项目的进展程度,共同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切实提高服务保障质效。

后保部党总支书记刘立伦强调,此次会商既是一次高质量的业务培训会,让大家对采购与招投标有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助于依法依规、高效优质推进各类项目;又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会,班子成员要在强化规矩意识上作表率,在攻坚克难上当先锋。

会前,两部门班子集体约谈了有关项目的中标供应商负责人,就供货、质量、工期、安全等提出明确的履约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