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工作动态

联系方式

more+

联 系 人:范老师、肖老师
联系电话:027-83923110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正确履职 主动担当 学校召开采购人代表业务培训会

作者:招投标中心 来源:  时间:2022/05/04 16:33:07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2年采购人代表业务培训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党委常委汪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湖北省招标股份有限公司政采事业部李海燕副总经理进行培训指导。全校各单位主管采购工作的负责人、采购人代表及相关管理人员120余人参会。会议由资产处负责人主持。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E8D5BF75B1939CFA7128662827A_DC986B61_1EA29.png

汪德平在讲话中指出,政府采购工作是一项业务性、专业性都很强的工作,采购人代表的工作是其中重要一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规范,提高项目实施的效率和质量。他对项目单位和采购人代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关键环节,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各项目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从严选派、审慎选派采购人代表并进一步扩大选择范围,加强对采购人代表的教育和管理;采购人代表要履职尽责,依法依规办事,最大限度维护学校的合法权益。三是加强对政府采购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和研究。业务主管部门要通过加强培训,确保采购人代表正确认识、理解和执行政府采购的法律法规,严格按政府采购规定操作,依法依规履行采购人代表的职责。四是坚持“一岗双责”,廉政风险防控到位。各采购单位负责人和采购人代表要加强风险防控,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遵守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五是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要通过建立长效机制规避漏洞风险,防范于未然。

李海燕作题为《采购人代表履职要点及案例分析》的报告,解读了相关的政府采购规定条款,介绍了采购方式的评审流程和特点,并结合评审工作中的典型案例,重点强调了采购人代表的职责、信用评价及法律责任等内容。

资产处负责人强调,采购人代表具有学校代表和评委会成员的双重身份。要始终牢记角色定位,认真做好开标前的准备工作,提前了解项目采购需求和特点,熟悉招标文件中的各种条款、开标流程等,把握评审中的重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对可能出现的情况做好预案;要正确行使手中权力,独立、客观、公正、审慎地进行评审,正确履职、主动担当,防范违法违规风险,提高采购质量和效率,切实维护好学校的声誉和利益。

会上,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财务处,审计处,基建处,后保部,网络中心,食品学院,动科学院,数计学院等单位采购人代表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