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联系我们

招标公告

联系方式

more+

联 系 人:范老师、肖老师
联系电话:027-83923110
学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招标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标公告 > 正文

易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结余经费)课题组“ChemPattern先进化学计量学系统解决方案软件”采购拟选择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7/06 14:23:48  点击量:

采购人*

武汉轻工大学

采购项目名称*

易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结余经费)课题组“ChemPattern先进化学计量学系统解决方案软件”采购

预算价(万元)*

4.5

联系人*

王老师

联系方式*

027-62272847

采购人地址*

湖北武汉市东西湖区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

拟选择单一来源供应商名称*

科迈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采购项目具体内容*

采购项目为先进化学计量学系统解决方案软件,为复杂体系高通量、高内涵的定性、定量解析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软件可用于色谱、质谱、光谱和核磁共振波谱数据的化学指纹图谱分析、代谢组学分析、替代对照品法含量测定、快速无损分析、有关物质分析、肽图分析、痕量分析、非目标分析,以及信息学研究和数据挖掘等任务。软件通过标准数据接口技术提供常用的色谱、质谱和光谱法所获得的各类高维、高分辨海量数据的高通量前处理以及多组分同步含量测定功能,并采用高性能数值计算和大规模数据可视化技术平台,全面提供对包括多元校正、多元统计分析、回归建模。模式识别、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在内的丰富的化学计量学与化学指纹图谱分析的应用支持。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

本次采购软件主要用于水生蔬菜活性物质数据库和跨境食用油品质数据库的构建,并为课题组其他相关研究提供技术服务。数据库构建涉及天然产物及其代谢产物的色谱、质谱、光谱和核磁共振波谱数据的化学指纹图谱分析、代谢组学分析、快速无损分析、非目标分析,以及信息学研究和数据挖掘等任务。除了满足各类高维、高分辨海量数据前处理,还需要提供可视化的、系统的多元校正与统计分析,并给予模式识别、数据挖掘、人工智能等应用支持。

经过课题组前期的测试和验证,仅有科迈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ChemPattern先进化学计量学系统解决方案”软件能满足上述研究需求,部分验证工作在下列已发表论文和专利中有所展示:

(1) Fingerprint   profiling of polysaccharides from different parts of lotus root varieties.   RSC Advance, 2018.

(2) Activity   diversity structure-activity relationship of polysaccharides from lotus root   varieties. Carbohydrate Polymers , 2018.

(3)高温短时烹饪过程中葵花籽油的品质变化. 食品安全质量检测学报, 2018.

(4)一种莲藕多糖HPSEC指纹图谱的构建方法,发明专利,公布号CN106908562A.

(5)一种莲藕多糖二元指纹图谱及其构建方法,发明专利,公布号CN107167527A.

(6)一种莲藕酚类化合物指纹图谱的构建方法,发明专利,公布号CN106908561A.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的:“(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情况。

供应商提供的货物或服务等说明*

1)保证软件的技术性能与“采购项目具体内容”完全相同。

2)保证所提供的软件的品质/版权应由证明书加以确认,须提供该相关支持文件。

3)提供必要的软件使用技术资料一份,并给予相关技术支持和指导。

论证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以及论证专家的姓名、工作单位和职称*

专家组听取了本项目的情况说明,认真审查了本项目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说明,经专家组充分讨论,形成如下意见:为了保证原有采购项目的一致性和服务配套,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采购。

论证专家: 王宏勋 武汉轻工大学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 教授

 侯温甫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教授

 周敏 武汉轻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教授

拟成交价格*

4.25

其他需要公示的事项*

供应商对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有异议的,应在公示期内,采取实名制书面形式向采购人提出质询。质疑函以书面形式提出,书面质疑函需法人代表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并附合法取得的相关证据材料。

公示期:五个工作日

质疑电话:63372847               公示时间:2018.7.6